靈命操練 -- 國語/普通話
在苦難中尋找平安
February 7, 2022
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,直到你歸了土,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。你本是塵土,仍要歸於塵土。 Ge 創 3:19
那些溫順地順服他們的苦難的人,如果這種背負十字架以及對罪的更多認識教導他們謙卑,那麼他們對上帝的順服是可以接受的。

確實,只有憑著信心,一個人才能向上帝獻上這樣的犧牲。但信友們也努力謀生,其好處是受到激勵而悔改,並使自己習慣於肉體的克制。上帝經常將這詛咒的一部分交給他自己的孩子,以免他們沉淪在重擔之下。詩篇 127 篇 2 節說:“你早起,晚起,吃苦難的餅,都是枉然的:因為他給他心愛的睡眠。”

當那些在亞當身上被污染的東西被基督的恩典所修復時,虔誠的人更深地感受到上帝是良善的,並享受了他父親放縱的甜蜜。但是,因為即使是最好的肉體被制服,虔誠的人經常會因辛勤的勞動和飢餓而疲憊不堪。因此,當我們被警告今生的苦難時,最好為自己的罪哭泣,尋求基督的恩典的解脫,這不僅可以減輕悲傷的苦澀,還可以將悲傷與甜蜜融為一體。

冥想:當我們對工作、疾病或其他困難感到不知所措時,它可以幫助我們在禱告中將這些事情帶到上帝面前。為什麼會這樣?基督我們的救主如何仁慈地教導我們要謙卑並享受祂同在的甜蜜?